清欢

苏凰、灵验夫妇
(其他待更新……)

© 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

镜花水月(第二十八章)

       蔺晨见梅长苏这般,一下站直了身子,折扇在栏杆上敲个不停,气极反笑,却不说一个字。梅长苏见他这般,也不着急慢慢坐下,不紧不慢道,“你还是说说聂大哥的病症如何治吧!别平白浪费时间耽误大家午饭。”蔺晨环视四周一圈,“那我还说什么呢?唯一一个不知道真相的人走了,现在这里的人都知道你的过去。”蔺晨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固执的朋友,只得一一将聂锋的病情说与他们听,让他们商量着选择到底用何种方式去解毒,只是梅长苏尽力想隐瞒从前的病情,但是蔺晨却偏要说出来让在场的人都知道情况。

       梅长苏听着蔺晨一点一点将自己当初那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样与现在的身体状况说清楚,面上苦笑,轻叹了口气,双手收进衣袖中,握得紧紧的,指尖发白。忽然蒙挚就撑不住了,大步走到梅长苏面前,吼道,“你来金陵,你是怎么跟我说的?你说你只是身体不耐寒而已!你说你没病!可是现在呢?你还跑来金陵上上下下的折腾。”他的声音太大,在苏宅里回响。梅长苏猛然站起身,青筋暴起,双唇哆嗦着,“蒙大哥!够了,你跟我来!”

       说着梅长苏转身便走,蒙挚也是生气,跟在他身后往外走去,蔺晨却挑了挑眉,往厨房看去,叹道,“哎呀,也不知道长苏这一生气,我的粉子蛋还有没有啊!”说着继续将聂锋的病情说给他们听,又将他们带到屋内安置好,留给聂锋和夏冬一个空间,好让他们消化笑话今日所听到的事情。蔺晨从屋内走出却看见霓凰捧着一杯茶坐在廊下,神情愣怔,过了很久,那杯茶已经完全冷了下来,那女子的侧影仿若那杯茶一般逐渐冷却。

       蔺晨心头突然烦躁起来,将折扇一打,便兀自往院外走去,却见到梅长苏正将蒙挚从屋中走出来,看上去,他是又劝服了一个想要阻止他的人。也罢,他自打下定决心来到金陵,他就知道任谁也无法阻止他了。“哎呀!这是又被你说服了一个啊!”蔺晨看不得他站在门边那样落寞的神情,出口打破了平静。“反正不是你说的吗?我的病还是很有可能痊愈的,那还不如让我把事情做完。”梅长苏低头一笑,想了想又道,“因为聂大哥的事情,聂铎近来也要入京了吧?”蔺晨眼神的余光扫了一眼身旁的好友,勾唇笑道,“哟!你的情敌啊!看来人见人爱,俘获无数少女芳心的梅长苏也有害怕的一日啊!”梅长苏却是神情有些闪躲,“霓凰应该有她自己的选择权。”蔺晨真想撬开他的脑袋看看他脑子里到底是在想些什么东西,方才自己看到穆家丫头那样的表情明显就是在担心他的病情,不管他们之间从前有什么事情,但是担忧和牵挂总不会是假的吧,“哼!那你给人家选择权利了吗?你自己心中真实想法是什么,你自己不知道吗?”梅长苏一愣,这个朋友总能将他心中所想一下戳穿,他突然觉得自己站的太久了身子都有些麻木了,“蔺晨,我有点不舒服,我先回屋了。”“哎,我说你这人!”蔺晨看着他的背影只得拿着扇子在他身后指指点点。

       这日为了感谢蔺晨为聂大哥看病,霓凰亲自下厨为他们做了饭菜,虽然没有蔺晨心心念念的粉子蛋,可是这些菜式也让素来挑剔的蔺晨赞不绝口,说都能与秦大师的素斋一比了,霓凰面上挂着笑容,也不开口,只是坐在梅长苏旁边,安心吃着饭。梅长苏看着身旁的女子,面上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抹笑容来,仔细将鱼剔了刺放到她的碗里,“小心点,慢点吃。”蔺晨并不想看他们俩,无奈桌上只有他一个外人,他实在忍受不了,“我说长苏,我知道你们鹣鲽情深,但是也顾及到我的感受好不好?”梅长苏可记着他今日在一众人面前的“胡言乱语”,看着蔺晨,一脸严肃,“去给聂将军治病,否则,这就是你的最后一顿饭。”说着,立即换上一副讨好的笑容看着自家夫人。蔺晨顿时就没了食欲,把筷子往桌上一放,“好好好,我这就给那什么聂将军看病去,行了吧?”霓凰见他吃瘪的样子,终是笑出了声。

       用过午饭,梅长苏见蔺晨老老实实的去为聂大哥看病,便拉着霓凰一起前去书房,景琰已经被立为太子,并有辅政之权,明日又是他大婚的日子,二人都为他感到高兴。说来也巧,景琰的太子妃便是那日在苏宅中为霓凰看病的女子礼部尚书的千金柳湄,那次在苏宅二人遇到之后,过了不久,景琰便向父皇母妃提出了求娶柳小姐的想法,而那柳小姐竟然没有半点犹豫便同意了,于是梁帝便下旨赐婚,明日便是太子大婚的日子了,作为“媒人”,霓凰二人自然要备上一份厚礼,送过去了。

       “霓凰,你觉得送什么礼物比较好呢?”霓凰轻声一笑,“兄长怎的现在才想起来准备礼物,还要问我?”梅长苏见她这般笑容动人,起了心思想逗她一逗,“猜猜嘛,霓凰!”霓凰不由得瞪了他一眼,坐在案几旁托了腮仔细想着,梅长苏坐在她对面,看着她冥思苦想的模样不由得摇了摇头,唇角勾起一抹宠溺的微笑,倒了一杯武夷岩茶,推到她面前。“我猜到了!一定是弓箭是不是?先前太子殿下最喜欢的那把弓箭在陛下寿诞时送给了陛下,所以你定会为他找一个更好的来?”霓凰突然想到一个可能忙探寻地望向身边的人寻求解答。梅长苏却是微眯了眼睛摇了摇头,“不对,霓凰再猜猜。”说着端起桌上的一杯水,好整以暇地看着面前女子。“这也不对?那我再想想。”霓凰继续托着腮,手指若轻若重地在桌上点着,“那,就是兵书喽?先前兄长说太子殿下需要一套治国谋略的。”梅长苏这才放下手中的茶杯,站起身来往书架上取下一本包裹好的礼物来,轻轻敲了敲霓凰的脑袋,“这下猜对了,你看。”霓凰轻笑着看了他一眼,揉了揉脑袋,接过那本书。

       次日聂锋需要进行正式的治疗,将体内的火寒毒拔出,梅长苏心中担心,又出于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和新任太子关系非同寻常,便推说身体不适,便只让霓凰一人带着礼物前去太子府参加婚礼了。霓凰明白他心中忧虑便在梅长苏的仔细叮嘱下才带着小莲小琴前去太子府。

       有宫人高喊,“霓凰郡主到。”在一旁迎接客人的景琰忙快步走过来,拱手向她行礼,“霓凰,你来了?苏先生呢?怎么没同你一起来?”霓凰今日换了一身湖水蓝的衣衫,却仍旧保留了云南特有的装束而并非江左的长袖翩然的风格,她勾唇一笑,直接将礼物扔到他怀里,“怎么?我一人来不行吗?”景琰面上讪讪的,“怎么不行,当然可以了,本宫这不是惊讶吗?”霓凰也不与他纠缠,今日来本就不是为了来看他,便问道,“太子妃呢?我去看看她。”景琰还有诸多宾客招待便点了点头,招来一个宫人,“她在后面,让宫人带你去。”霓凰微微颔首转身便要走。“那啥,你不要让她太害羞啊!”霓凰不禁一下笑出声来,半句话也不说冲他挥了挥手,不用看也知道身后那人定然是羞红了脸。

       霓凰本来便不爱带着侍女,便直接令小莲小琴随便出门玩去,自己步入新房中,抬眼便看见床边坐着一位一身火红嫁衣的女子,见她来,先是一怔,而后轻声笑出声来,“霓凰,你来了。”霓凰挥退宫人,关上门,走到床前,坐在她身边,拉过她的手,轻轻抚着,“小湄,祝福你,太子殿下是个好人,又喜欢你。”接着便传出人银铃般的笑声,“霓凰,莫要担心我,嫁入太子府是我自己选的路,以后不论发生什么都是我的选择,我都没有任何怨言。”霓凰轻叹一口气,看着她一双拿惯了银针药材的青葱玉指,手指上一层薄茧,如今笼在一层嫣红之下,握紧了她的手,轻轻唤她,“小湄。”那蒙着盖头的女子将面庞转向她,喜帕上的流苏一阵摇晃,似是不忍心一般,开口道,“霓凰,你可还记得你成亲之前千叮咛万嘱咐交代我的事情?若是你有一丝心软动摇便要我提醒你。”霓凰一震,愣在当处,柳湄见她毫无反应不得不担心地用手晃了晃她的手。霓凰看了看身旁的女子,幸好她看不见自己的神情,唇角扯出一个笑来,“对不起,我,不会再这样了,我从没忘记过自己的初衷。”

--------------------------------------------------------------------------------------------

考完试了,要浪一整天~(*^__^*) 嘻嘻……谢谢泥萌的祝福,爱你们~(づ ̄3 ̄)づ╭❤~

评论 ( 58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